close

身邊單身的朋友,包括自己
從原本的多數,漸漸五五波
到現在似乎開始瀕臨少數了

談過幾段感情,納悶維持下去的關鍵是什麼
卻總是意外多年來自己的相同和不同
說是頑固也好
不喜歡想自己的感情觀
只是常悶著頭臉,默認自己在經歷過後終於有所不同
不過,現在倒是很流行狗屁倒灶的根本原因分析
也不是說單身得罪誰、做錯
試著分析一下總是好的
畢竟自己也很好奇自己怎麼越來越難搞、越來越怕死啊? @@
 

上次在踩居家運動腳踏車的時候
被一首Fish的歌點化了一下
或許是家裡踩腳踏車時心很空, 不比路上要專心看很多霸王公車
歌詞聽得格外清楚
...以前應該沒仔細琢磨過這歌詞吧?
上網看了,回響竟然滿多的
一面倒都是帶悲啊  Orz

因為還是會

因為還是會 窗前站好一會兒 月色明媚
所以捨不得睡 不久前 他還在我周圍
寂寞的氣味不去 在空氣裏頭流動 這個房間
鬧哄哄一些時候 回憶有他多生動 

有時候覺得沒什為不同
可能從來沒忘過 那快樂生活 擁有比遣憾的事件來得多
有時候想放手向現實低頭 以後就重新來過 卻沒有把握
因為還是會 有想他的一股衝動 

寂寞的氣味不去 在空氣裏頭流動 這個房間
鬧哄哄一些時候 回憶有他多生動 

有時候覺得沒什麼不同 可能從來沒忘過
那快樂生活 擁有比遣憾的事件來得多
有時候想放手向現實低頭 以後就重新來過 卻沒有把握
因為還是會 有想他的一股衝動

 

這歌講得是一種奇怪的效應就是了
不管怎麼分手的,心存善念的人(法X大法?)
就會留下正面比負面還多的回憶
了解...處理...然後賦予意義,這是療傷的歷程
有了意義這個錨點,就可以大膽忘記
再想起來的時候,就是一段當下很淒慘,但回憶中都是淒美的感情了 XD

我倒也不是善念多,而是優柔
所以恨一個人不容易,有恨,但事後還是對人好
或許藉此昇華自己心中的悲傷吧?(竟然就這麼愧對了,受傷了,但沒有倒下,我還能善待妳)
但實際上這樣的曲折不算做作
我總是優柔到...連恨的一絲絲痕跡都沒有了,真的給忘了
或許
對於感情我還是像對待所有事情一樣,我寧可相信純真得美好
寧可的代價...或許壓抑了的侵略情緒,以身體化或者靈魂吸血蟲的方式如影隨形吧?

過去...也有過真的認為是惡意
很長一段時間放不下的情形
但老實說,後來還是放下了
不稀奇
或許胃多了幾個洞也不一定...

就像歌所說的
最後一段感情,總能夠給我連續很長時間的這種狀態
一股衝動。
淡淡的苦澀,伴隨寂寞,在獨處的忙碌中,從咬緊的牙關散放開來
曾有不是這樣寂寞的時候
我想我可以寂寞
但 卻沒有把握
這是多年後現在,獨處時最讓我覺得自己不同的地方
也是我最喜歡這首歌的一句
Fish用嘟噥的聲音唱出來
小小賭氣的不甘心,原來,我也是有時會討厭寂寞的人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t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