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路坐捷運睡回永寧
入站時緩緩醒來,耳裡熟習的聲音
原來是耳機裡傳來梁靜茹所詮釋的老歌夢醒時分
真是應景阿,有做夢嗎?至少醒了。
"早知道傷心總是難免的,你又何苦一往情深..."
模模糊糊的意識中,抓取到好久沒來的孤單的感覺
這乍然清醒的一秒,好像沒有誰,能夠讓我一往情深啊?

老是在這種醒來的朦朧中,纏繞著說不上是悔恨還是空虛的感覺
這沒什麼學理根據啊?
不過那句傷心總是難免的,老歌了,現在聽起來還是很聰明
傷心就是這麼容易碰到,到了可以小看的"難免"的地步了

最近,迷上了一款PSP的遊戲,槍聲與鑽石
嚴格來說是一部滿精彩的互動式警察小說
也因此減少了和外界原來就少得可憐的交流
故事是很不錯的,很可惜結尾突然變得很不嚴謹
有一種"喂,換作者要跟我說啊!"的感覺
遊戲結束時,一個感覺是意猶未盡,一個感想是,看來得多些外界的交流了
似乎是蟄伏夠了的感覺

工作形成了一個很虛耗的輪迴
說不上頂忙,但瑣碎真的很嚴重打敗了我 >_<
喔~不,我真的對同時掌握很多細節沒轍啊!
偏偏細節有各自的重複率
比起追擊一個獵物,這樣同時進攻這麼多點,腦袋總覺得負荷不了
以加倍的速度在疲勞
我想我還是適合躲在牆角重複畫圈圈這樣專心一志的工作...

也看了一些閒書
閱讀的樂趣除了沉迷外
那種腦細胞活絡的感覺也是一個亮點
不然老實說,工作本身真的會讓腦子只強化一小區塊,讓其他的大部分都退化
總個來說就是越做越呆越做越笨的意思
書也讓我慶幸,人類能在架空的思考幻想中就足以得到喜悅
不用老是追逐一些刺激那麼辛苦

離上次寫blog又過了一陣子
就繼續專注於生活吧
好像真的走出感傷滿遠的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t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