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一口氣把之前的暢銷書 告白 看完了
是很會說故事的書
很巧妙的從一場意外後,主角的告白說起
然後從四面八方去闡述整個故事
我覺得中段異常的沉重
可是結尾因為太好來嗚了,反而有一種塵土飛揚的雜散感

中段很吸引我
描寫青年不成熟的心靈編織出不充分的殺意
心理刻劃細微處,我會常常聯想到心理治療裡的東西
最亮眼的,還是那些針對"不成熟"心智運作的描寫
讓人很能信服
"年輕人真的可能會這麼想...真的..."

我自己也是在兒心接觸了那些大孩子
才知道他們不幼稚,只是不夠成熟
而所謂的成熟,只不過是多放棄某些堅持而已
擁有幾乎完美的肉體,可以和世界抗衡的精力
難保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會迷失到哪裡去

說到結局,當然不能爆梗...
不過那通電話也講太久了,那個場合不能這樣吧 Orz
這是一個有關"制裁"的問題
裡面一開始就說了
法律的制裁只是基礎...
可是法律太沒有確定性了(真悲哀)
對於含恨的人來說,只有絕對的復仇,不允許無罪的可能性
這就是受害的心情啊

越來越覺得了解人心是很艱難的事
又為什麼偏偏選了得每天反覆嘗試這類事的工作...
話說回來
事實上不能了解也能做事就對了  Orz
不能了解,不能認同,但我試著知道就是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t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